当前位置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一行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所办 邓思宇 发布时间:2023-10-09

       9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一行调研微电子所。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编辑部、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微电子所副所长李泠出席调研会。   

  座谈会上,曲永义介绍了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在承担加快国家数字经济研究方面的项目情况,并围绕国家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泠介绍了国内外集成电路发展趋势和研究现状、微电子所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提出了我国集成电路科研发展的建议。  

  参会双方就基础研究如何改革和推进,创新路线的难度和窗口,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技术、产品、产业上的应对策略,以及国立科研机构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和对外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运用政策资源,合力推动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曲永义一行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工艺平台、科研成果展览室,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