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 综合信息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2024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教育处 李惠子 发布时间:2024-02-07

为贯彻落实院工作会、国科大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大思政”和“大安全”工作,强化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2月5日,微电子所召开2024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所长、党委书记戴博伟,副所长曹立强、李泠,各科研单元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220余位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处长王盛凯主持。

李泠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导师充分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认识到自己作为研究生学术父母的神圣使命,共同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盛凯传达了国科大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微电子所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吴璇、白璐及教育处各业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分管工作汇报。

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强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介绍了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成效以及后续工作建议。“李佩”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韩郑生、“魔方爷爷”陈宝钦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宝贵经验。周玉梅研究员作为导师、前期分管教育工作的所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

    戴博伟对会议的精心筹备给予积极评价。面对新形势新局面,他对全体导师及研究生教育提出五个“大”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研究生培养的“大情怀”,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为根本任务,二是要正确做好“大思政”,充分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和对科学知识的探索欲,三是要担当“大安全”的职责,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管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四是要在新时期有“大作为”,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改革,持续补短板,促发展,五是要肩扛“大职责”,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责任体系。他强调,现阶段研究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勇往直前,推动研究所的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高水平人才。

戴博伟讲话

李泠讲话

王盛凯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李志强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