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X射线总剂量辐照效应测试平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X射线总剂量辐照效应测试平台项目

2、项目性质:新建

3、建设单位: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4、地理位置: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东侧是北京中华民族园蓝海洋商业广场未竣工建筑,南侧是北土城西路,西侧是北辰西路,北侧是华严里东区小区。

5、建设内容为满足科研需求,拟将综合楼D座一层的1间空置弱电机房,用于建设X射线总剂量辐照效应测试平台,使用1台XX-160XX型工业X射线探伤机(Ⅱ类射线装置)作为辐射源,其最大管电压160kV,最大管电流50mA,用于解决先进纳米器件辐照效应评估和提参建模的问题。

    二、建设项目对周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对策和措施

1)X射线探伤在铅房内进行,保证铅房周围(含顶部)和防护门外30cm处辐射剂量率均不大于2.5μSv/h。

2)在铅房外表面设置有明显的电离辐射警告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3)在铅房上方安装有工作状态警示灯,并设置能够反映设备“准备中”和“辐照中”状态的指示灯。

4)照射装置由控制台的钥匙控制,并由专人保管。

5)设置门机联锁:防护门与照射装置控制台设置有门机联锁系统。防护门不关闭,设备无法出束。出束过程中,防护门开启,设备将自动停止出束。

6)防护门屏蔽厚度和铅房四壁一致,防护门门体和壁面搭接不低于50mm。

7)设置2个紧急停止按钮(铅房操作窗口旁1个,控制台1个),紧急时候可按下急停按钮立即切断电源并停止出束。急停按钮按下后,需人工复位方可解除。

8)检测室实行分区管理,铅房内区域为控制区,铅房外围区域为监督区。

9)配置1台便携式辐射剂量率仪,可以满足自行监测要求。此外,新增配备2台个人剂量报警仪,工作人员操作设备时候佩带。

10)铅房设置有通风系统,探伤过程产生的少量臭氧和氮氧化物能够有效排出。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综上所述,bat365官网登录入口X射线总剂量辐照效应测试平台项目理由正当。该项目实施后预计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正常运行情况下,不产生放射性“三废”,X射线探伤辐射对工作人员和公众所致的剂量均小于剂量约束值,在落实项目实施方案和本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前提下,其运行对周围环境产生的辐射影响,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故该项目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是可行的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的总体看法和态度;

2、对本环评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的意见和建议;

3、对本报告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意见等。如果您有好的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我们沟通。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联系方式如下:

1、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科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于先生

电话:13811211992

邮箱:13811211992@139.com

2、建设单位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联系人:程先生      

电话:13146238058

    六、环评报告全文

链接:X射线总剂量辐照效应测试平台环评报告表(公示版).PDF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北京科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公告发布时间:2024125


附件: